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洲洋带队赴重庆
出席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学术研讨会并调研党史和文献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06 来源:

  4月23日至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洲洋带队赴重庆出席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学术研讨会,并调研党史和文献工作。

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渝召开

  4月24日上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承办的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召开,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作书面发言。我室王洲洋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我室研究三处王梦頔和科研管理处杨佳慧参加研讨会和调研活动,两人分别撰写的《浅探红岩精神在新时代对年轻人的教育指导意义》和《从“六个坚持”看新时代红岩精神》两篇论文入选此次研讨会。

参观王良同志纪念馆

  4月24日至26日,王洲洋副主任一行和兄弟省市党史部门同志先后参观重庆白公馆、红岩精神纪念馆等红岩革命旧址和场馆,并在重庆市綦江区调研考察王良同志纪念馆、邹进贤故居、石壕红军桥、綦江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和石壕红军烈士墓等,了解重庆红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的先进经验。

在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座谈

  王洲洋副主任一行专程前往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学习,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主持座谈。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心、做好党史和文献科研管理和保护利用好红色遗迹遗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洲洋表示,加强两地党史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处 杨佳慧)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