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一行到黄冈、鄂州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2 来源:
  5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带领宣传教育处一行4人到黄冈、鄂州调研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李福珍一行在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座谈
  在黄冈市,黄冈市委副秘书长吴文庆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江明汇报全市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黄州、红安、麻城、英山党史部门同志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创新和深化党史宣传教育、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畅通党史宣传教育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开展交流讨论。
  李福珍对黄冈市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赞扬,并就继续搞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创新宣传载体,加强与主流媒体、新传媒和党校等部门的联系合作,推进党史成果转换,把严谨的研究作品转换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视听精品;要抓住重大事件,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加强工作指导和整体联动,进一步把黄冈党史宣传教育的先进经验总结好、提炼好、推广好。
  在鄂州市,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馆长王涛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鄂州市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一是依托两个“一百里”即长江“一百里”和长港“一百里”,加大沿线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力度,形成红色旅游路线,推动党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全方位、一体式利用党史宣传教育资源,通过与市融媒体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委党校等协同合作,拓宽党史宣传渠道,实现党史宣传教育全覆盖。三是积极争取鄂州市革命史陈列馆加挂鄂州市党史馆的牌子,丰富党史宣教阵地,进一步充实史志研究力量。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副馆长余三毛从深入基层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党史宣教场馆建设、借助新媒体宣传建党鄂州“三杰”等方面汇报了相关情况。各区就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与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
李福珍一行在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座谈
  李福珍对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鄂州善于抓重点,紧紧围绕早期建党“三杰”研究和两个“一百里”红色教育路线,党史宣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阵地,同时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党史资源,善于转化利用,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党史宣传教育阵地作用,让党史“飞进寻常百姓家”。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  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