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正式启动《中国共产党湖北历史》(第一卷)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7-06 来源: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正式启动《中国共产党湖北历史》(第一卷)修订工作。该书修订工作,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央党史研究室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集成出版省级一卷本的重点课题。该书自1999年正式出版18年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党史研究不断深化发展,《中国共产党历史》一卷修订本于2002年正式出版,湖北省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研究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启动和加快修订工作,势在必行。
  全书的修订工作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修改观点。以中央党史一卷本重要观点的修订为主要依据,结合湖北新民主革命时期党史研究的发展,使之更加全面、科学,体现权威性,赋予时代性。二是增补内容。在深入理解历史内容、拓展历史内涵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征集的历史资料,就重要背景、重大专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方面的缺项和弱项,以细化、详述和延展等形式进行增补。三是订正史实。依据新的资料和新的研究成果,对部分错讹史实进行修正。四是凸显特色。对湖北党组织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实践创新、对中国革命发展直至取得全面胜利作出的突出贡献等重大问题进行充分叙述,凸显湖北特色和亮点。五是完善表述。更加准确、全面把握省级党史正本编写的文体要求,纲目拟定更加简洁,背景与主体、本级与下级、叙和论、强与弱等各种关系处理更为恰当,整体文字风格在简明、严谨中更加生动,努力体现可读性。
  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在全面征集历史资料、充分进行修订调研、科学制定修订纲目、有针对性地开展修订交流、深化历史研究的基础上,高效有序推进该书的修订工作。
  (省委党史研究室 研究一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