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8-30 来源:

  按照省委工作要求,8月3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刀刃向内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室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良成、副组长洪石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室厅级干部,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室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何光耀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帮助。
  张良成组长对我室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作了指导点评,他说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态度端正、聚焦主题、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开出了刀刃向内的好导向,增进团结、凝神聚气的好气象。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学习教育下了真功夫、调查研究下了真功夫、谈心谈话下了真功夫、检视问题下了真功夫。二是会议“辣味”比较浓,直面问题开展剖析。批评一针见血,自我批评做到了严解剖、细解剖、深解剖。三是紧盯问题,谋划整改,为见实见效开了好头。下一步,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抓好整改,坚持“四个统一”抓好整改,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整改,切实转变作风抓好整改。
  何光耀在总结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刻不能停顿。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机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政治意识、政治能力,确保党史和文献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推动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三是要深入扎实抓好作风转变。借主题教育东风,利用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本着从严从实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何光耀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乘主题教育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