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宣讲团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2-05 来源:

报告会现场

室主任何光耀主持报告会

欧阳康教授进行主题宣讲

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认真聆听报告

  1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作专题宣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主持报告会,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欧阳康教授以《新时代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为题,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的纲领性文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新时代推进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决定》的起草过程、体系结构、主题定位和丰富内容,详细讲解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和必须自觉坚持的13个方面的制度,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制度优势、思想升华和实践推进,从更深邃的理论层面回应批判了西方政治家关于资本主义制度优越论、“历史终结论”等言论,讨论了如何应对“修昔底德陷阱”,加速中国和平崛起,强化制度优势,提升国家治理效能。整场报告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制度逻辑和实践逻辑有机地统一起来,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论据充分,既具有广阔的世界视野、深邃的理论思考,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加深了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把握和理解。会后,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还与欧阳康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何光耀同志总结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室上下要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注重学原文、悟原理,要注重把握精神实质,多渠道开展学习宣传,将学习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形成浓厚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机关党委要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协调,各支部处室要抓好支部学习,全室党员干部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中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统筹兼顾,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当中。
  (宣教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