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汲取百年党史营养 赓续红色革命传统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赴英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21-04-13 来源:

  4月7日至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英山烈士陵园、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与英山县史志研究中心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实践活动,祭奠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熏陶洗礼。室副主任施李国、别业超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向英山烈士纪念碑默哀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4月7日上午,清明时节,春雨纷纷,雾气凝重。英山县烈士陵园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庄严肃穆。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致敬英烈,敬献花篮。在施李国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园。宣誓后,瞻仰了英山县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2万多名优秀英山儿女的历史功勋,共同追忆英山这片红色革命土地“二十八年红旗不倒”“血染红土三尺深”的悲壮历史,深度探寻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所诞生的红一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的光辉足迹,深刻感悟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切身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重走长征路

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

聆听大别山精神讲座

  4月7日下午,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全体党员干部以“感悟伟大长征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重走长征缩微路,学唱英山“渔鼓调”红歌,听取“红色鄂豫皖,英雄大别山”讲座,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看着一件件熟悉的红色历史文物,听着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红色故事,触摸着一座座缩微的革命历史遗址景观,在深受教育和震撼的同时,党史人学好百年党史、续写红色家谱的使命感责任感愈发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要求,聚焦“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使命,讲好红色党史故事,讲好湖北党史故事,让这些鲜活生动的革命历史走出陈列室,走出纪念园,走进人们的心里,传承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中,更好服务于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8日,在英山县史志研究中心,结合参观体验,联合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暨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交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聆听英山县老党员讲英山党史故事,广泛征求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需求建议,英山县史志研究中心书记方立、副馆长盛莉和室机关邹东山、曾亚平、宋科、王梦頔等6名同志分别围绕“践行传承者使命,做新时代党史工作者”“学史力行,不负时代”“重温大别山精神,让信仰之火生生不息”“坚定坚守坚持”“一次思想的远征——重走长征路有感”等畅谈学习心得、交流观摩体会,从不同侧面阐发新时代湖北党史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与担当。学习交流发言精彩,现场气氛活跃,引发思想共鸣,达到了学习资源共用、学习成果共享、学习感悟共勉的目的,既经历了一次重走长征路的党史学习拉练,更经受了一次革命精神、革命传统的政治锤炼。

  施李国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湖北党史人学党史要准确把握红色发展历程的脉络和演进,着力在“精、准、细、实”上下功夫,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列、作表率、能担当、有作为;湖北党史人学党史要深刻汲取红色精神谱系的智慧和力量,带头用红色精神谱系立心铸魂,带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带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湖北党史人学党史要积极推动红色史实资料的挖掘和编撰,创作出更多更好鲜活、生动的党史作品,以正确的党史观,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