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 2021-12-01 来源:

  11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专题研讨,并对全室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作出安排部署。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发言,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室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关学习贯彻的通知。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更加清晰地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室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行”,结合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充分认识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推动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历史的视角,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光辉文献,生动典范》《对〈决议〉文本、政治和历史的解读》等,从不同侧面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建议举措。交流研讨各抒己见、感情真挚、认识深刻,引发思想共鸣,达到了学习成果共享、学习感悟共勉的目的。

  何光耀在学习结束时,就室机关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和文献部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区分类别、辐射全员,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三是要进一步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决议》统一和规范党史编研,积极发挥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的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跟进学习宣传,深化研究诠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硕成果,开创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