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神农架林区开展史志专家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20 来源:

  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促进神农架林区史志事业发展中的智力优势,切实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体制,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近期,神农架林区按照国家和湖北省要求,结合林区实际,出台《神农架林区史志专家库建设方案》,建立神农架林区史志专家库。

  神农架林区按照“立足本地,重在实效”的原则,在区内专家学者和史志系统工作者中选聘专家。选拔专家采取组织推荐的办法,具体由林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统筹管理。

  林区史志专家库遴选范围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从事神农架林区区域性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历史和现状研究的人士;具有丰富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经验的人士;在林区地情、党史研究、史志事业发展中有一定贡献和影响的其他人士。史志专家应具备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较高,身体健康,有志于从事并能够胜任史志工作;熟悉林区地情,对自然、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和社会等调查研究有较丰富的经验,视野开阔,富有创新精神;对林区史书编纂、地方志书、综合年鉴以及信息化等有较深入的研究;对林区党建、党史编纂以及党史宣传等有较深入的研究,具备史志撰写工作经验以及深厚的文字功底等条件。应聘的史志专家应邀参加神农架林区史志系统的培训、评审,参与史志书籍编撰等活动,为全区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神农架林区建立史志专家库是新时代加强史志研究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林区史志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专家库在党史资政、宣传教育和地方文化研究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史志专家库的运作机制。

  (神农架林区史志研究中心 胡琴英)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