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红色遗址与旅游

2021红色武昌旅游推介会举行 发布三条红色旅游线路

发布日期: 2021-05-06

刘建维

推介会现场。(图文/刘建维)

  4月27日,“百年荣光 寻迹武昌——2021红色武昌旅游推介会”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前举行,会上发布了“风华武昌·寻伟人足迹”“峥嵘武昌·忆百年初心”“英雄武昌·承红色基因”三条红色旅游线路。三条线路各有侧重,一步一历史,一物一风云,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瞬间穿越百年,深受震撼。

推介会现场

  红色武昌旅游线路发布仪式启动。三条红色旅游线包括:“风华武昌·寻伟人足迹”线路主要专注于人物,勾勒出毛泽东、周恩来、陈谭秋等在武昌工作、生活的芳华岁月;“峥嵘武昌·忆百年初心”线路专注于事件,将见证过建党百年来发生在武昌的重大事件的点位串联起来;“英雄武昌·承红色基因”则串联了与党史相关的学校。

  参加推介会的“红巷爷爷”正在阅读红色旅游线路资料。“红巷爷爷”是都府堤社区一支热心社区事务、乐于传播红色文化的退休老党员团队,他们常穿红马甲,走街串巷,服务社区居民,宣讲红色故事。

  武昌区在红色线路发布仪式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党的光辉足迹在武昌”主题沙龙,邀请专家智库为武昌红色文旅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武昌区相关街道,学校等代表参加沙龙,聆听专家建言献策。

  中共五大纪念馆展馆设计者之一的张秋实教授,就武昌作为早期军事策源地的历史地位、价值谈到,“立足“中共五大会址”“农讲所”等红色场馆,主动对接省内外党史机构,建立常态化参观学习机制。

  中共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熊廷华认为,聚焦历史事件、着眼具体人物、解读关键细节,让抽象的精神、理念有血有肉、鲜活可感,让文旅资源真正地立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彭玮建议,抓住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想法设法让武昌红色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武汉革命博物馆高万娥馆长主张挖掘“红巷”党史价值,提升“武昌红巷”品牌。

  武汉市委党校翟一博教授重点阐述了发挥武昌红色资源在新时代党员干部培训中的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王溥从传播的角度建议“进一步整合传播渠道,除了区内媒体资源,还要借助荆楚网等省内媒体资源,通过精准发力,善于借力,最终形成传播合力”。

  参加沙龙的武昌区党政机关代表就“如何讲好红色故事”等问题向专家提问。

  (来源:荆楚网 学习强国湖北频道)

Copyright @2014-2021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