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时代先锋

坚守岗位创佳绩 情系群众暖人心 2022年度5-6月“荆楚楷模”月度人物发布

发布日期: 2022-0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赵贝 通讯员 王甜甜
  经湖北全省各地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2022年度5-6月“荆楚楷模”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本报今日予以发布。
  高端光芯片研发推广带头人
  胡长飞: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20年来,他不断挑战重大技术难题,带领公司跻身全球十大光器件厂商行列。他积极推动5G光模块产品的研发,带领公司完成全球首个5G光模块订单的交付,5G光模块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他积极引进高层次技术人才组建研发团队,率先在行业内推出800G硅光模块,实现了高端光芯片的自主可控。
  坚守一线护群众平安的最美警察
  石锐:黄石市大冶市公安局金牛派出所所长
  从警14年来,他始终不忘入警初心,长年奋战在守护群众、打击犯罪的最前线,多次参与扫黑除恶急难险重案件侦办工作,参与破获各类案件9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名。
  守护生命最后尊严的优秀农民工
  任传伟:十堰市天堂乐葬礼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入殓师
  他坚守殡葬服务行业二十余载,为数以万计的逝者守护生命最后一站;他创业致富并带动60余名农民工就业;他回馈社会,累计捐款捐物30余万元。
  扎根高山林场的敬业护林员
  李关清:襄阳市保康县大水林场护林员
  他扎根海拔1600米的高山林场22年。风晴雨雪,寒暑相继,足迹行程20多万公里,默默守护林海48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3种国家珍稀濒危保护野生植物及500亩原始森林,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奉献了半生。
  情系三农的玉米育种专家
  彭绪冰:湖北康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农艺师
  30多年来,他致力推动“民族种业”高质量发展,先后选育玉米新品种100多个,筛选中药材新品种50多个,选育魔芋新品种7个,公司年产销玉米、魔芋、中药材种子种苗万吨以上,增产粮食30多亿公斤,累计推广面积3000余万亩,惠及1000万农户。他参与各类爱心捐赠活动累计捐赠30多万元。
  善办积难杂案的信访干部
  吴世金:荆州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
  从事信访工作16年来,他刻苦钻研,注重理论研究,善于总结实践经验,推进了信访工作法治化改革;他依法终结了一大批“钉子案、骨头案”;他深入一线,把案子办在田间地头,办成了一件又一件积难杂案。
  精研技术的纺织女工
  仰媛媛:湖北安棉纺织有限公司员工
  她归纳总结出“仰媛媛工作法”,让挡车工培训时间由原来的3到6个月缩短为1到2个月;挡车工看台数量由原来的4台增加到10至12台。通过推广该工作法,公司每年节约成本约200万元。
  收留流浪老人的大爱夫妻
  李军、叶冬平夫妇:黄冈市浠水县清泉镇宪司坳社区居民
  夫妻二人收留流浪聋哑老人16年,对待流浪老人就像自家人,2021年为流浪老人办理户口,取名“党生”。
  为群众跑腿的人社干部
  易盛荣:巴东县金果坪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1992年,易盛荣同志作为“优秀选调生”来到巴东最偏远的乡镇——金果坪乡,他坚守革命老区30年,为留守老人上门服务、为农民工讨薪,帮群众致富,他累计义务为3万人次群众“跑腿”服务,行程16万余公里。
  为民办实事的村书记
  倪平发:天门市竟陵办事处东湖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担任村书记13年来,他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发挥村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级财政收入年年创新高,解决本地农民就业200余人。先后招商引资3个亿,多个项目建成投产。累计投资1300万元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捍卫人民健康的疾控专家
  吴杨: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部主任
  他是第一批冲进华南海鲜市场和武汉金银潭医院的调查者,先后转战黄冈、孝感等疫情严重地区,成为抗疫一线的“救火队员”。900多天来,他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办公室的行李箱装着应急服装,时刻准备着拎上行囊立即出发。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指导专家组成员,他先后支援了甘肃天水和陕西西安的抗疫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并获国家表扬。
  轨道交通设计领域的铿锵玫瑰
  徐瑰麟: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专业技术带头人、城市轨道与地下工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她二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以精湛的专业技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工匠般的敬业精神,深耕细作轨道交通设计领域。
  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青春力量的水稻育种专家
  周雷: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水稻杂种优势利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水稻党支部书记
  12年如一日深耕水稻遗传育种与应用研究,每年超过300天“泡”在实验室和田间地头,培育出16个水稻新品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他敬农爱农,新品种累计推广面积5000多万亩、增产粮食30多亿斤。
  推动中国脉冲强磁场事业发展的技术带头人
  李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
  他放弃国外高薪待遇,回国主持脉冲强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他带领团队自主创新,实现了中国脉冲强磁场设施从无到有、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他带领团队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套大型整体充磁设备。
  倾情守护社区的模范派出所
  集体: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百步亭平安模式,连续18年实现队伍管理“零违纪”、越级上访“零出现”、群体性事件“零发生”,做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服务优,赢得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助推乡村振兴的女子民兵连
  集体:鹤峰县贺英女子民兵连
  全连2个排6个班,49人,其中党员8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她们带领乡亲们建大棚、种蔬菜500余亩,种烟草3500余亩,药材500余亩;带动群众养殖生猪33户;参与抗洪抢险清理排洪沟土石方100余方;帮助村民抗旱300余亩;开展巡逻维稳100余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25起;累计义务讲解红色文化500余次。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