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组织机构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简介

发布日期: 2014-10-27 来源: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是中共湖北省委的工作部门,是从事党史研究和宣传的专门机构。1981年成立机构以来,通过机构改革明确职能,现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厅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纪检)、研究一处、研究二处、研究三处、人物研究处、宣传教育处、组织史资料编研处(文献编研处)。

  主要职能

  (一)研究、编写党史,主要是湖北地方党史,编辑出版相应的党史书刊。

  (二)征集、整理、编撰发生在湖北的重要党史资料,搜集、整理国内外研究中共湖北地方党史的信息资料。

  (三)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运用党史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

  (四)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工作的指示,组织协调全省党史工作,组织党史工作的经验交流,培训党史部门的业务骨干。

  (五)指导省中共党史学会、省党史人物研究会的工作。

  (六)完成省委交办的其它专项工作。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