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湖北省委省政府表彰24个县域经济强县

发布日期: 2015-04-10 来源: 荆楚网

  考核指标体系更强调“绿色发展”比重

  本报讯(记者林建伟、实习生翟玉盼)昨日,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上,通报表彰24个综合实力强、发展速度快、质量效益好、潜力后劲大、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县市区。

  武汉市江夏区、大冶市、宜昌市夷陵区、枝江市、仙桃市、襄阳市襄州区、荆门市东宝区、汉川市、宜都市、当阳市、钟祥市、京山县、老河口市、宜城市、枣阳市、麻城市、南漳县、恩施市、丹江口市、保康县20个县市区获“2014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咸宁市咸安区、蕲春县、来凤县、建始县4个县区获“2014年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进位显着单位”称号。

  去年,我省发布新的《湖北省县域经济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考核指标体系包括总量、人均、结构、绿色发展、速度、后劲、社会等七大类36项指标。

  新的考核办法以我省主体功能区划分为基础,结合各县市区产业基础、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等发展条件,将全省纳入考核的80个县市区分为三类。同时,在考核指标体系上更加强调“绿色发展”的比重,设置了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指数、单位GDP能耗降低率、万元GDP能耗降低率、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等5项体现绿色发展的指标。按照新的考核办法,大冶市、来凤县、咸丰县、建始县和咸安区的排名进位较大。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