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陈政高要求大别山扶贫:要用非常之举取得非常之效

发布日期: 2015-09-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毛红平)“大别山扶贫最需要什么?资金还是优惠政策?需要哪些部门来帮助?”“这个项目投资不小,县里承担有问题吗?”昨日,大别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部际联系会在红安举行,主持会议的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挨个向各县市负责人询问相关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并现场与各部门协商。一场会议下来,就40多个问题达成了共识。

  “既然是进入扶贫攻坚阶段,就要拿出攻坚的阵势。”陈政高说,上一个项目就会多一份扶贫的力量,今天开的是一次现场办公会,就是要为大别山片区、为湖北、湖南、安徽三省贫困地区解决实际问题。各部委为大别山片区扶贫工作做了大量工作,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对于大别山片区扶贫,各部委需要尽可能地在政策上、做法上有所突破,用非常之举,才能取得非常之效。今天会议形成的40多个共识,将形成会议纪要,并进行督办,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直到全部解决为止。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表示,依靠国家和各部委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大别山片区扶贫取得了很多成果。目前,扶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今后,各地应牢固树立“精准扶贫”观念,加强规划,努力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现象。

  副省长任振鹤表示,湖北将确立攻坚总思路,采取攻坚好办法,实施攻坚新政策,认真贯彻中央各项精神,打赢精准扶贫这场硬仗,实现湖北在中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赵顷霖,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刘永春,以及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中央部委或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