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国生在第二届湖北艺术节组委会专题会上强调 坚持正确导向 多出精品人才

发布日期: 2015-09-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上午,第二届湖北艺术节组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就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艺术节组委会主任、省长王国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以人民为中心,体现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贯穿到艺术节的全过程,把凝聚发展合力、多出精品人才、人民群众有获得感作为重要目标。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生练主持会议。

  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将于9月底至10月下旬举行,由优秀剧目展演、美术展览、群众文化活动三大部分组成。优秀剧目展演将精心挑选49台剧目和15出小戏在全省各地展演,遴选25台优秀剧目到武汉开展集中惠民展演。美术展览将举办“湖北美术人才培养工程百人美术作品展”等系列优秀作品展活动。艺术节期间,将组织举办音乐、舞蹈等专场展演,以及进企业、学校、军营、社区等惠民演出,多渠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本届艺术节在办节形式、评价机制、选拔方式和宣传方式等方面都有创新,首次实行办节不评奖,邀请专家及各方面群众代表对展演剧目和作品进行综合点评,既扩大活动覆盖率和群众参与率,又体现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惠民主题。

  王国生对举办好艺术节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导向和方向。通过艺术节的举办,更好发挥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凝聚力,为深入广泛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良好平台。二要通过办节出精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精心创作、精心打磨,为人民群众生产更多精美的精神文化产品。三要通过办节出人才。艺术节既是文艺作品的竞技场,也是各类优秀人才的大舞台。要通过展演活动,为优秀文艺工作者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发现、培养和造就一批引领先进文化方向、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人才。四要通过办节出经验。树立创新思维、突破既有方式,提高办节水平,办出特色和实效。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作配合,特别是要结合国庆节和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博会等活动,细化方案,精心组织,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一场艺术盛宴,感受到节日的欢乐祥和。

  梁伟年说,本届艺术节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好内容导向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导向,增强文化软实力;统筹组织、分工负责、形成合力;注重工作细节,讲求活动成效,确保安全和秩序;持续用好艺术节成果,让更多的城乡群众分享成果。

  郭生练就艺术节相关具体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