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陈一新: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共赢新一轮发展

发布日期: 2017-02-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武汉是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也将成为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城市!”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与部分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心声,研究发展难题,共商合作大计。他指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龙头企业是核心骨干,希望与会企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产业链式招商等方面有更大作为,政企携手共赢新一轮发展。

  会上,16家企业负责人现场发言,陈一新一一认真聆听记录,并请没有发言的企业家代表留下书面建议。他说,龙头企业是武汉城市发展的领头羊和顶梁柱,龙头企业家是武汉的佼佼者和形象代言人,多年来大家聚力振兴实体经济、奋力推进创新发展,为武汉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看好武汉、关注武汉、投资武汉、建设武汉,武汉市也将着力打造最优硬环境和软环境,支持和服务企业在汉实现更大发展、更大作为。

  陈一新向在座企业家提出三点合作期望: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党委政府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取得更大实效;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以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核心,更好发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引擎作用,以龙头企业未来几年布局投资发展的重点产业为支撑,推动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尽快成长为支柱产业,注重培育“名品、名家、名企”,确保武汉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推动全产业链式发展,对龙头企业增加投资、扩大规模、技术改造等项目,武汉市将比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一视同仁,发挥好龙头企业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创新链招商、招才引智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在多方联合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中的主力作用。

  武汉市市长万勇参加座谈。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