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蒋超良: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水平

发布日期: 2017-02-23 来源: 荆楚网

  蒋超良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水平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湖北日报讯 (记者晓峰、甘勇、张进、呈思)昨日上午,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注重提高政治警觉,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超良说,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守忠诚,积极防控风险,健全完善综治领导责任制,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注重提高政治警觉,始终恪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践行执法为民宗旨,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牢牢把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认清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和推动政法工作,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捍卫党的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一手抓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担当精神,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全力营造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蒋超良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坚定党管政法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更好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王晓东指出,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政法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聚焦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政法维稳各项工作。

  要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统领政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任务抓紧抓实。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担当破难题,扑下身子抓落实,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傅德辉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全省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抓好落实。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提升治理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完成今年政法工作各项任务;政法战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责、敢于担责、务实担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快速反应、靠前指挥,切实把政法工作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武警湖北总队司令员周旭光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