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深化“放管服”改革 省政府举行第二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7-04-19 来源: 湖北日报

  深化“放管服”改革 增强群众获得感

  省政府举行今年第二次学习会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放管服”改革进入深水区,如何继续深入推进?17日,省政府举行今年第二次学习会,邀请中央编办原副主任、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王峰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学习会上,王峰同志就持续深入简政放权、加强和改善政府管理、优化和创新政府服务进行了深刻阐述,并结合湖北实际,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出了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报告后,王晓东说,“放管服”改革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先手棋、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王峰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听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消化吸收,进一步厘清思路、推动工作。

  王晓东指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放”要更有含金量,把主要由政府部门“端菜”变为更多地让企业和群众“点菜”,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和社会创造力的“乘法”;“接”要更协调到位,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机制创新,使基层承接能力与权力下放相匹配,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用”要更公开透明,完善并公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最大程度利民便民、接受群众监督。要更大力度管住管好,强化监管责任,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定岗确责、履职尽责,切实解决好政府监管缺位、越位、错位问题;创新监管方式,加快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手段,实现监管方式与时俱进、走在前列;提升监管能力,打破“重审批轻管理”思维定势和行为习惯,善于市场运作、法治处理,走出“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怪圈。要更大力度提高效能、优化服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强企业和群众改革获得感作为根本标准,多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加强公共服务供给,紧扣城乡公共服务供给不平衡和贫困地区公共服务供给不足两大短板,创新供给机制,提高供给质量,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加快构建统一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打造“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互联网+“放管服”改革体系,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各部门和各市州、直管市、林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