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蒋超良在大悟县广水市调研时强调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突出抓好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17-08-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昨日,省委书记蒋超良赴孝感大悟县、随州广水市调研绿色发展和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突出抓好环境保护,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种植、林果、旅游等绿色产业,带动127户181人就业脱贫。蒋超良走进旧村落改造成的古民居,饶有兴趣地参观传统手工艺作坊和民俗展示,对该村充分利用地方特色资源发展绿色产业和乡村旅游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明晰产权,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高铁试验区三合村贫困户杨德新家中,蒋超良与杨德新夫妇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家日常收支、子女上学、看病就医详情,了解教育补贴、健康扶贫、新农合、低保、残疾人补贴等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听说杨德新想扩挖鱼塘遇到资金难题,蒋超良叮嘱当地干部帮助解决小额贷款。在大悟县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蒋超良详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度和管理情况,要求加强安全生产,严把建设质量关,确保按期建成运行和污水达标排放。

  广水市长岭镇泉水村利用本村丰富的绿色资源,先后引进多家民营企业,发展花卉园艺、光伏发电、水产养殖、农业观光等产业。蒋超良走进该村多肉植物产业园种植大棚,详细了解种植技术、市场行情、打工农户收入等情况,对该村发展绿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脱贫致富表示赞赏。徐家河水库因大量围垦、网箱养鱼污染、畜禽粪便污染等问题,去年被环保部列为重点督查项目,今年来通过大力度综合整治,目前水质逐渐好转。蒋超良要求加强排污监管,巩固综合整治成果,进一步提高水质;同时结合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帮助拆网上岸渔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蒋超良还来到湖北毅兴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设备研发、人才引进、市场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加大企业创新力度,借力资本市场,在国内国际竞争中赢得更大市场份额。

  调研中,蒋超良听取了市县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的殷殷嘱托,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协同共进,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发挥绿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同时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想事干事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在推动绿色发展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更大力度保护好生态环境,以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