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武汉首批108名“狮子型”干部集体出征

发布日期: 2017-09-01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8月31日,武汉市百名“狮子型”干部上任出征集体谈话

  湖北日报讯 记者 谢慧敏 胡弦

  年纪最大57岁,最年轻的33岁,平均年龄47.2岁。正局级13人,副局级95人。提拔任职78人,其中2人为破格提拔。

  经过4个多月的调研选拔,昨日下午,武汉市首批108名“狮子型”干部正式出征,奔赴主战场。

  不论年龄、不论资历、不唯经历,但必须实绩突出。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寄望百名“狮子”:带头拼搏,冲锋陷阵,引领广大干部在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克难攻坚。

  4个多月层层选拔

  108名“狮子”脱颖而出

  今年5月,一条武汉调研选拔“狮子型”干部的消息,迅速成为全国热点。

  5月16日,武汉市委提出,以大调研方式,在全市发现和掌握100名左右“狮子型”干部,选拔使用到克难攻坚的厅局级岗位上。特别优秀的,副处级可提拔副局级,正处级可提拔到正局级。

  何为“狮子型”干部?武汉给出画像: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

  其中,待选拔为正局级岗位的“狮子型”干部人选,需要是能谋善断、驾驭全局能力强,敢于担当、克难攻坚能力足,抓铁有痕、工作落实力度大的优秀干部;副局级岗位的“狮子型”干部人选,需要甘当配角、独当一面,能干善战、敢闯敢拼,勇于创新、善于担当。

  随后,市委派出17个调研组,由副市级或正局级领导干部担任调研组长,走访单位137家,谈话4000多人次,深入全市找“狮子”。

  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调研组严明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陈一新反复要求:看票不唯票、兼听不偏听、选优不降格,正确处理看“得票”与察“实绩”、看“显绩”和辨“潜绩”、看“主流”与容“缺点”的关系,确保从严把关,不拘一格选人用人。

  此次调研选拔,全市共发现掌握“狮子型”干部人选309名。经市委分批慎重研究,提拔重用108名。

  选拔过程中,不论年龄,不论资历,不唯经历,不唯票数,好中选优。108人中有78人为提拔任职(含破格提拔2人),其中,既有任下一职级时间10多年的“老资历”,也有任期刚满3年的“新同志”。

  值得注意的是,108人中,大部分连续三年考评优秀;一批干部被评为全市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突出个人,6人曾获“五一”劳动奖章或劳动模范。

  瞄准克难攻坚主战场

  以艰巨任务体现“狮子”价值

  如同狮子为丛林而生,“狮子型”干部,正是武汉为克难攻坚、拼搏赶超而精心挑选打造的一支“铁军”。

  陈一新认为,越是复杂的局面、艰巨的任务,越能发挥“狮子型”干部的优势,体现他们的价值。为此,他提出,将“狮子型”干部派往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充分信任、放手使用,多交任务、压重担子。”

  汉正街控股集团董事长雷鸣,5年前,曾受命主持武汉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昨天,作为百名“狮子”代表,他再度履新,前往长江新城(新区),担负拓荒重任。

  邹耘此前一直在市公安局工作,此次选拔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对于新挑战,他充满期待:将运用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妥善处理好维权和维稳的关系,不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33岁的雷静,来自新洲徐古街,作为最年轻的“狮子”,即将任职共青团岗位。她说,将致力将“新青年下乡”打造成武汉的特色品牌,带领青年在“资智回汉”“四水共治”中展现作为。

  据悉,这批“狮子型”干部,将被安排到长江新城、“四水共治”、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武汉军运会、信访化解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

  下一步,“狮子型”干部选拔将在全市“遍地开花”。武汉市表示,目前,市管正局级、副局级“狮子型”干部调研选拔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后,各区也将组织开展“狮子型”干部大调研,掌握一批能够担任街道(乡镇)和区级部门正副职的“狮子型”干部人选并予以选拔使用。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