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陈一新与百名央省来汉挂职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 2017-09-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8日,武汉市举行百名央省来汉挂职干部到任集体谈话。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珍惜干事创业舞台,不辱时代使命,发挥示范作用,为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共有129名央省干部集中来汉挂职,其中,73人来自43家中央金融单位、中央在汉单位、部属高校,56人来自48家省直机关、省属企事业单位。他们大多年富力强,16名副厅(局)级干部平均年龄46.5岁,99名正处级干部平均年龄42.9岁,14名副处级干部平均年龄39岁,比目前武汉市同职级干部平均年龄分别低5.7岁、7.2岁、8.9岁。129人全部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其中博士学位31人,硕士学位44人,11人具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

  陈一新说,武汉是一座充满希望与激情的城市,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武汉的发展,既需要本市“狮子型”干部带头冲锋,更需要外来优秀干部引领示范,形成内外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武汉市委高度重视此次干部挂职工作,对副厅(局)级干部,一般安排挂任有关开发区(功能区)班子副职、区委副书记、市直重要综合部门班子副职;正处级干部,挂任区委常委或区政府副区长、市直部门或市管正局级企业班子副职;副处级干部,挂任市属企业总经理助理、市直有关部门内设机构副职或区直有关综合部门班子副职,让大家有施展才华的舞台。

  陈一新勉励挂职干部:找准定位,摒弃“做客”思想、“看客”姿态、“镀金”观念,尽快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主动作为,勇于担责,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等方面多支实招、多办实事,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学干结合,把加强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把实践锻炼作为第一任务,不断自我历练,加快成长成才;严格要求自我,锤炼过硬作风,坚决摒弃“新衙门作风”,真正把个人事业发展与武汉这片土地紧紧贴在一起,树立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陈一新要求,各接收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对挂职干部放手使用、严格要求、关心服务,使他们在武汉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贡献有褒奖。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