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今年前7个月湖北50名厅局级干部被立案审查

发布日期: 2017-09-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实习生周东山、李舒悦)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 湖北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政治站位》为题,聚焦新一届湖北省纪委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事迹。该报道透露,今年以来,省纪委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1月至7月,全省已有50名厅局级干部因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巩固和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以来,我省除了查处党员干部以权谋私问题,还紧盯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相关职能部门履责不力、帮扶工作不实、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等问题。截至8月20日,全省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626个,党纪政纪处分1118人,责任追究2097人。

  今年是换届之年,选好人用好人是头等大事。省纪委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严格审核,据实出具对拟提拔重用干部、拟推荐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人选的党风廉洁意见。截至8月24日,省纪委共审核1837人次,发现55人次存在已受纪律处分或被省纪委诫勉谈话的情况,有108人存在党风廉洁问题线索尚未了结的情况。对在审核期间问题线索虽未了结,但经核查已有证据证明其涉嫌违纪的24人,及时向省委组织部出具了不予提拔重用或不宜作为换届人选的书面建议。其中,包括1名涉嫌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廉洁纪律的十九大代表人选,1名涉嫌违反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的省委委员人选,1名涉嫌违反工作纪律的省委委员人选。

  坚持不懈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不久前,刚刚获得提拔的随州市政协副主席万某借子女婚事收受礼金,省纪委收到举报后立即严肃查处,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月至7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65个,处理239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50人,通报曝光1092起典型问题,涉及各级领导干部1806人。

  严管纪检干部,打造铁军队伍。5月,省纪委驻省旅游委纪检组长文某,省纪委原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张某因在原单位任职期间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问题,省纪委毫不含糊,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随着3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组织审查,人们看到了新一届省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气魄和决心。

  目前,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正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前7个月,全省共处置问题线索26163件、同比增长34.1%,其中谈话函询4604件次、同比增长54.2%;立案14227件、同比增长3.2%;处分11119人,同比增长11%。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