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光谷发最大产业“红包”500亿助燃新民营经济

发布日期: 2017-09-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杨然、通讯员张珊妮)昨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光谷制造十条”及“新民营经济八条”两大新政。其中,为支持新民营经济发展,将设立5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这是目前光谷发出的最大产业“红包”。“新民营经济八条”,覆盖发展环境、新“四军”创新创业、“四新”经济、民间资本、科技创新、金融环境、发展空间、发展氛围等多个方面。

  新政提出,光谷每年安排不低于30亿元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四新”经济发展。鼓励各类新“四军”创业人才在光谷落户创业,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资助最高可达1亿元。为推动“四新”企业扩大产业规模、实施并购重组,光谷还将设立规模高达50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力争将基金放大到2500亿元规模,投向新民营经济。

  同时,允许民间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止准入的所有行业和领域,鼓励民资进入金融、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健康养老、体育服务等公共服务领域。以金融为例,民营企业未来可以发起设立光谷科技银行、科技证券、科技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租赁、消费金融、汽车金融公司和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

  为激发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动能,凡获批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国家重大专项经费支持的项目,最高支持1亿元。凡在境外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园,最高支持5000万元。企业上市,最高奖励650万元。

  东湖高新区负责人称,光谷有30多万科技人员、80万在校大学生,是典型的青年之城、活力之城、梦想之城,优势发展资源正加速聚集。当前,光谷已形成“5+2”产业体系,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是光谷与生俱来的基因,将为光谷发展新民营经济奠定有力基础。

  1至7月,光谷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835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56户。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