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晓东:做实十九大精神 实现转型发展新作为

发布日期: 2017-11-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10月30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襄阳市,进园区入企业,进村庄入农户,一路行一路讲,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旗帜、行动指南,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各地实际,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奋力实现转型发展新作为,不断开辟新时代湖北发展新境界。“十九大报告,组织职工收听收看了吗?”“听了报告,职工们有什么感受?”王晓东来到骆驼新能源、九州汽车、三环车桥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和生产一线职工详细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得知企业正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时,王晓东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博大精深、催人奋进,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经济发展作出总体部署和扎实安排。我们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他勉励企业生产一线职工,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努力为湖北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在谷城县老君山村和曾家营社区,王晓东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参加大会的切身感受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美丽中国建设、民营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谈了各自学习体会。听完大家发言后,王晓东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处处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讲到了基层群众的心坎里,得民心、顺民意。我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环境治理与发展兼顾,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湖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让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腰包鼓起来、脑袋“富”起来。

  宣讲中,王晓东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发展的新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结合,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中;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贯彻力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顺应了时代要求、全党意志、人民愿望。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作为破解一切难题的“金钥匙”,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抓落实,关键看行动,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方案化、具体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重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发展新业绩。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