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晓东会见台湾周活动嘉宾代表

发布日期: 2017-11-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的嘉宾代表。

  王晓东对各位嘉宾支持湖北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鄂台关系不断深化表示感谢,对来鄂参加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表示欢迎。在会见苗栗县县长徐耀昌、花莲县县长傅崐萁一行时,王晓东说,前不久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鄂台两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民间交往,使两地同胞的心越走越近;加强两地青年交流,让青年一代增进彼此了解,携手开拓事业;深入开展各领域经贸合作,推进开放共享、融合发展。湖北将落实好中央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为广大台胞来鄂学习工作生活创造更多便利。徐耀昌、傅崐萁表示,将积极搭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深化双方在文化、教育、农业、旅游等方面务实合作,实现互利互惠。

  在会见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等台湾工商团体和企业负责人时,王晓东说,湖北人文荟萃、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当前正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国(湖北)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发展空间广阔,已成为海内外企业竞相投资的热土。希望鄂台工商团体和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推进两地工商界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携手开拓市场。我们将继续为台商在鄂投资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台资企业在湖北落地生根、发展壮大。赖正镒、林伯丰等表示,湖北投资环境优良,台商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将继续加大推介力度,引荐更多台资企业来鄂投资发展,促进鄂台产业合作。

  副省长童道驰、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会见。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