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湖北省调研

发布日期: 2017-12-15 来源: 湖北日报

落实好《慈善法》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2月12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在我省进行专题调研。

  13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王新宪,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全国政协常委苏士亮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听取情况汇报,进行座谈交流,并深入到湖北经济学院、省慈善总会和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了解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建议。

  调研组对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充分动员社会力量,认真做好《慈善法》实施工作,推动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在经历长达10年的调研和起草后,《慈善法》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年3月16日通过,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被称赞为我国“开门立法”的典范。学习贯彻《慈善法》,对于系统规范全社会的慈善行为、推进慈善事业发展意义重大。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贯彻推动《慈善法》实施有机结合起来。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认识源远流长的中华慈善传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坚定走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总结好湖北贯彻落实《慈善法》的经验,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推动慈善组织发展,增强全社会慈善意识,健全社会监督体系,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全社会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