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晓东强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发布日期: 2017-12-25 来源: 湖北日报
  王晓东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2月24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具体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处于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之首,既是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清地方政府债务特别是隐性债务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紧迫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与风险赛跑的意识,把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首要战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有力有序推进地方政府债务防范化解工作,要摸清真实底数,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掌握政府资产负债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做到心中有数;规范举债行为,严格实行预算和限额管理,坚决遏制政府债务增长过快势头,坚决防止出现债务失控状态;坚持分类施策,严格控制新增债务,积极消化存量债务,依法依规妥善处置政府隐性债务,不断优化债务结构,缓释政府债务风险;深化改革创新,划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加快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坚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的发展观,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自觉遵循经济规律,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坚决杜绝靠过度举债保增长的做法,绝不能寅吃卯粮、透支未来,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压实责任,建立问题倒查、责任追究机制,健全工作推进、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债务监管、多元融资机制,强化地方金融机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防范应对风险能力,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将各类风险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切实维护好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