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18-01-24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周呈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23日上午在武汉洪山礼堂隆重开幕。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立全、陈天会、张柏青、郭跃进、李兵、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翟天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天会主持开幕大会。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21人,实到692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9时,陈天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蒋超良代表中共湖北省委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砥砺奋进、求实创新,湖北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改革开放取得重要进展,民主法治不断进步,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朝着“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迈出了铿锵步伐。五年来,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湖北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超良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吹响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嘹亮号角。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新征程。面对新时代新使命的新召唤,人民政协职责更加神圣、任务更加艰巨、舞台更加宽广。全省政协组织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更加自觉地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有效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充分地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更加注重履职能力建设,在推进湖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聚焦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蒋超良说,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珍惜荣誉,认真履职、严格要求,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徐立全同志受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十一届省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务实重行、奋发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进步。

  徐立全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思想催生新动力。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克振同志受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一届省政协的提案工作。

  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清泉,正省级老领导蒋祝平、王生铁,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王立山、周霁、李乐成、傅德辉、周洪宇、张岱梨、尹汉宁、王玲、王建鸣、郭生练、曹广晶、童道驰、周先旺、冯晓林、周旭光、阮嘉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苏晓云,原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

  十一届省政协领导范兴元、王振有、许克振、肖旭明、田玉科,武汉市市长万勇,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在汉全国政协委员吴超,省政协委员吴海涛、陈建在主席台就座。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