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蒋超良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8-01-24 来源: 湖北日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砥砺奋进、求实创新,湖北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改革开放取得重要进展,民主法治不断进步,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朝着“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迈出了铿锵步伐。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五年来,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湖北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共十九大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吹响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嘹亮号角。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新征程。面对新时代新使命的新召唤,人民政协职责更加神圣、任务更加艰巨、舞台更加宽广。全省政协组织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聚焦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更加自觉地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是人民政协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希望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围绕满足全省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这一共同目标和使命,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特点,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助推湖北改革发展夯实基础。

  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全省政协组织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工作安排。各级政协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更加有效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入新时代,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是我们的中心任务。为全省人民谋幸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谏诤言,做改革创新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改善民生的推进者、政协事业的开拓者。

  更加充分地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协商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基本路径,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实效,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贯彻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工作原则,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既商量出集体智慧、成熟建议,又商量出思想共识、强大合力。

  更加注重履职能力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深入研究政协履职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推进湖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珍惜荣誉,认真履职、严格要求,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团结成就伟业,奋斗实现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群策群力、同心同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