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晓东: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发布日期: 2018-01-31 来源: 湖北日报
王晓东在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月30日,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18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整行装再出发,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用奋斗姿态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曹广晶、曾欣、童道驰、周先旺、陈安丽、杨云彦,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王晓东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一届政府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答好新时代政治卷,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把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作为根本政治责任,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王晓东指出,要坚决答好新时代发展卷,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政府工作总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决贯彻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决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在高质量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胜局。要坚决答好新时代改革卷,用政府自我革命增添市场活力,用全方位开放倒逼深层次改革,用革命精神将改革推深做实,奏响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时代强音。要坚决答好新时代民生卷,坚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坚持以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为最大着力点,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人民公仆、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书写为民答卷。
  王晓东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决答好新时代作风卷,满怀激情干事业,持之以恒纠四风,一刻不停强本领,锻造铁肩勇担当,踏石留印抓落实,全力抓好政府系统党建工作,以好作风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岁末年初,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安全生产,做好节日群众生活安排,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政府负责人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