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蒋超良寄语青年:在实现中国梦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发布日期: 2018-02-02 来源: 湖北日报
蒋超良在共青团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寄语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2月1日,共青团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汉开幕,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志存高远,务实担当,艰苦奋斗,矢志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领导梁伟年、刘晓鸣、童道驰、杨玉华出席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大会。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省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领导和部署包括共青团在内的党的群团改革,关心和指导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出台,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共青团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在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创新创业创优,为湖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共青团改革攻坚取得重大进展,涌现出一大批青年楷模。
  蒋超良说,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湖北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全省广大青年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政治灵魂来信仰,作为精神旗帜来高举,作为思想武器来运用,作为行动指南来遵循,做政治坚定、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要潜心静气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求得又博又专的真学问;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注重躬身实践、知行合一,做本领过硬、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实践,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矛盾复杂的一线经风雨、见世面,主动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接地气、求真知,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时代新人。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做修德明辨、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
  蒋超良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青年头脑,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充分发挥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推动共青团改革攻坚向基层延伸;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从严治团,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队伍。
  蒋超良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的实际问题,为团组织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和保障,为青年干部和人才健康成长提供更多锻炼机会。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广阔舞台,为青年人生出彩提供丰富机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省直有关部门、省级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和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大会。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