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晓东:确保全省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发布日期: 2018-02-14 来源: 湖北日报
王晓东检查春运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时强调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2月13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来到武汉市的火车站、汽车站和超市,检查指导春运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在武昌火车站候车大厅,王晓东现场检查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查危工作情况,叮嘱铁路部门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火车票实名制,切实加强安检查危和乘车管理,确保每位旅客平安顺利出行。旅客有没有滞留?老幼病残孕旅客乘车方便吗?在“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前,王晓东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叮嘱他们要换位思考、热情服务,加强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重点旅客的帮扶,让旅客出行更放心、暖心、舒心。
  春运高峰来临,傅家坡客运站人潮涌动。王晓东仔细查看进站安检情况,要求落实安检作业规范,严格进行易燃、易爆、危险品检查,确保把安全隐患堵在站外、车下。在与长途客车司机交流时,得知客车配备了两名司机,王晓东嘱咐司机注意换班休息,避免疲劳驾驶,确保旅途安全。在车站安全监管中心,王晓东查看了车载4G视频动态监控系统,要求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注重监控调度协调,为平安春运提供有力支撑。
  中百仓储傅家坡店内,打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王晓东走到货架前,仔细询问商品供应地、品种、价格,查看食品安全公示牌、生鲜食品追溯查询系统、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检测台。他叮嘱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各方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知多数产品在湖北采购后,王晓东高兴地说,要让更多本地产品进入超市,丰富节日市场,平抑市场物价,确保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充足、物价基本稳定。
  检查中,王晓东强调,做好春运、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春运组织,优化春运服务,合力打造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温馨春运;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消防隐患排查、烟花爆竹管理、危化品综合治理等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障供电、供水、供气和通信正常,确保全省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