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2018省政府大督查拉开序幕 将围绕这五方面展开

发布日期: 2018-03-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3月15日,全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暨省政府大督查工作会议在汉召开,通报表扬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的地方,安排部署省政府2018年度大督查工作。

  通报中,省政府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补短板、乡镇生活污水治理等15个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11个市州和18个县市区进行了表扬,并从资金、项目、用地指标等方面采取措施予以激励支持。

  2018年省政府大督查工作由此拉开序幕。今年季度综合督查将围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补短板、产业转型升级和“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五方面展开,分别在三、六、九月及明年元月进行。

  会议指出,督查落实是政府系统办公厅(室)的第一职责,要切实把督查的责任扛起来,把督查的威信立起来,把督查的作用发挥出来,做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督查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去年8月以来,省政府办公厅开展了2次大督查、3次月度督查,成效明显。今年政府大督查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落实的地区、不落实的部门和不落实的事项开展督查,督查报告聚焦问题写,督查反馈直指问题说,对问题整改紧盯不放,一督到底,问题不整改不销号。

  工作方法上,将以暗访督查、调研督查、随机督查为主,不事先设置督查线路,不层层填写表格,不看台账,不听汇报,直接进村入户,进企业到项目工地,直奔现场,直指问题,一竿子插到底。

  督查结果将发挥更大作用。今年将进一步完善督查结果与专项资金分配、预算内项目及资金安排、土地指标分配、目标考核统筹挂钩的机制。督查情况将通报,并分专项排名,对问题较多、排名靠后的地方,由省政府领导约谈当地政府领导。对重大决策执行不到位、重大工作落实不力、不按要求认真整改并反馈情况的,按规定严肃问责。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