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越来越多人爱上这座城 三年汉马给武汉带来什么

发布日期: 2018-04-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于黄鹤楼下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通讯员王云政

  2017年,有一份数据显示:87.4%的被调查观众认为汉马提升了自己跑步的兴趣,88.4%的观众认为汉马促使自己更多参与锻炼,89%的观众认为汉马使自己更加重视健身。

  三年时间,因为汉马,越来越多的人动起来,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这座城。汉马,也成为一座武汉连通世界的桥梁。

  因为汉马城市动感十足

  今年49岁的汉马跑友崔振参加了两届武汉马拉松。其实他的跑龄并不长。“我就是从武汉首届马拉松第二天开始跑的。”崔振说。

  崔振是老武汉人。2016年,武汉首届马拉松在家门口举行。第二天他看到新闻才知道,首届汉马就有2万多人参加,现场欢乐狂热的气氛,一下子点燃了他跑马拉松的激情。“我以前主要是打羽毛球、网球,自从有了汉马,开始每天坚持跑步。”

  从3公里开始跑起,到5公里,再到现在日常的10公里每次。昨日跑完半马,他只用了2个小时,崔振笑称“这算是正常发挥。”

  跑步两年来,一米八几高的崔振的体重由100公斤减到90公斤。健身跑步,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矫健,更是精神上的放松。“现在感觉每天都有活力,工作更有激情。”

  在武汉,像崔振这样因汉马而爱上跑步的市民有成千上万。一时间,武汉三镇、两江四岸,到处都能看到跑友的身影。

  武汉马拉松的举办,搅动了市民的运动基因,整个江城动起来。据官方统计,2017年武汉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达到48.02%。每年武汉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1000余项次,群众体育健身热潮已然形成。

  因为汉马城市更添魅力

  爱上一座城,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城中住着的人,可能是因为城里有自己生活的往事,也可能是因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

  今年49岁的李庆勋,来自广东潮汕。27年前他从武汉纺织大学毕业。时隔27年后,他再一次坐高铁回到武汉,是因为汉马。去年汉马他报名没报上,昨日在省图书馆半马终点,李庆勋忍不住拿出手机给自己的汉马首秀留个纪念。“武汉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这次再回武汉,发现中山大道沿线好多老房子都保护起来了,武汉越来越美,越来越现代,越来越迷人。”参加完汉马,李庆勋坦言,自己更加热爱这座城市。

  因为汉马城市连通世界

  随着汉马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以及加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国际知名度日益扩大。今年参赛的海外选手达到711人,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远高于2017年的467人。

  2018年武汉马拉松预计有超过7000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比2017年增加1000多人。越来越多的人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来。

  举办马拉松赛事,除了能助推全民健身之外,还将给城市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不菲的经济效益。一场马拉松比赛,考验的不仅是赛事的组织能力,更是彰显一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汉马的举办,得到了广大市民极大理解和支持。2017年武汉马拉松收获近乎“零差评”。

  一场马拉松,城市向世界敞开。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与观众在这里与赛道亲密接触,与整个世界进行着沟通与交流。武汉,这扇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打越开,“国际范”越来越足。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