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湖北省民营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18-04-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志兵、李婷、通讯员胡青)省工商联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结果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我省民营经济景气指数为54.4%,表明我省民营经济总体处于景气状态。
  增长动力加快转换,创新投入稳步提高。报告显示,一季度,我省民营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景气指数为56.3%,“互联网+”产业景气指数55.3%,分别比总景气指数高1.9个、0.9个百分点,表明新经济在我省民营企业中发展势头较好。在国家和我省出台一系列促进新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下,企业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成本库存有所下降,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一季度企业库存指数从上季度的49.1%提高到了50.3%,提高1.2个百分点,表明企业库存下降,企业“去库存”取得积极成效。
  区域发展协同并进,多极带动形成合力。全省各市州景气指数均在50%以上,随州、武汉、襄阳、荆门、仙桃、宜昌6个城市景气指数高于总指数。其中,随州连续5个季度景气指数位居全省第一。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