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晓东: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发布日期: 2018-04-18 来源: 湖北日报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今年第一次学习会强调
积极探索培育壮大新动能路径 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4月16日,省政府举行2018年第一次学习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一次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邀请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费洪平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我省培育壮大新动能的路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费洪平系统讲解了新动能的内涵,深刻阐明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方向、核心要义和着力点。认真聆听报告后,王晓东说,费洪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理论上很有见地、实践上很接地气、视野上非常宽广,对湖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王晓东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思想,极富战略远见、时代洞见和理论创见,是我们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的战略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重要思想的战略意图,深刻理解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实践要求,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实践,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湖北篇。
  王晓东强调,今后五年是“动能再造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握新旧动能转换关键点,靶向发力、重点突破,更大力度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更大力度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更大力度激活人才资源,更大力度培育壮大新主体,更大力度打造区域增长极,充分发挥“一主两副多极”的支撑作用和园区的载体作用,探索建立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打造集约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新高地。要以改革创新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坚决破除制约新旧动能转换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全方位开放倒逼深层次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活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成绩单。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省政府各部门和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