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省政协举办“书香荆楚·文化政协”委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19 来源: 湖北日报
省政协举办“书香荆楚·文化政协”委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徐立全出席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吴磊)4月18日,省政协在汉举办“书香荆楚·文化政协”委员主题活动日活动。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副主席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秘书长翟天山出席。
  全国政协委员、省文联主席熊召政以“文化自信在参政议政中的作用”为题作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参政议政的经历、创作文学作品的体会,以广阔的历史视野、深厚的文化积淀、独特的政协视角,畅谈了什么样的文化构成我们的自信以及参政议政中如何坚持文化自信。他说,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斗争文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革命文化、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建设文化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改革文化共同构成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它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只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的繁荣兴盛,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泉和支撑。
  马旭明主持活动时强调,省政协“书香荆楚·文化政协”委员主题活动日是委员活动内容和方式的探索创新,是对我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响应和践行。全省各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彰显政协独特优势,争做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我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工作情况,并向委员们赠阅图书。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