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马国强:加快林业改革发展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4-19 来源: 湖北日报
马国强在省林业厅调研强调
加快林业改革发展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4月18日,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在省林业厅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林业改革发展与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有机结合,在“造林、护林、活林、兴林”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提升林业对农民增收的贡献率,开创湖北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调研中,马国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全省林业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林业部门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在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坚持在“造林”上下更大功夫,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考虑,高位推进精准灭荒工程,不断提高森林面积;要加快植树造林市场化,在加大各级财政投入的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工商资本投资林业,探索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经营。要在“护林”上下更大功夫,落实责任、依法治理,注重人技结合,探索建立“建管并重、营护合一”的有效机制,努力提升森林质量。
  马国强强调,要加快深化林业体制机制改革,在“活林”上下更大功夫。对省委、省政府已确定的林业改革任务,要明确责任,加快推进,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汲取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教训,逐级整改,强化督办,加快破解历史遗留的改革难题。要对标中央“一号文件”,加快农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稳定集体林地家庭承包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放活经营权,帮助农民盘活森林资源。要在“兴林”上下更大功夫,瞄准市场需求,打造一批林业基地、林业产业带和林业加工企业,推动林业产品向精深加工和高端产品延伸,推出一批林业精品名牌;要加快林业转型,大力发展木本油料、林下经济、赏花经济等绿色生态产业,把生态优势更多地转化为经济红利;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切实把湖北丰富的山水林地资源推向全国。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