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4-25 来源: 湖北日报
  徐立全主持并讲话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4月24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为总抓手,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推动落实,提高协商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目录,关于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的意见稿及有关人事事项。
  徐立全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政协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提升政协履职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
  徐立全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既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委员撰写提案的能力素质;还要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主动服务,巩固完善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提案承办单位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工作机制,加强跟踪问效,让更多提案生根开花、落地见效。
  徐立全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引领人民政协的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工作,通过大数据建设和网络平台搭建,积极探索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工作的新形式,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有序扩大群众参与,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彭军、张维国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委组织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就有关事项作说明。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