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重磅!今天起,湖北省委新增一个工作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5-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 通讯员杨德义)16日,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委军民融合办”)在汉揭牌成立。自此,该办作为一个全新机构正式运转,开启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征程。

  根据中央编办批复意见和省委决定,设立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加挂“湖北省人民政府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牌子,作为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规格正厅级,列省委工作机构序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不再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

  省委军民融合办负责人表示,新机构的设立,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省委军民融合办和省人民政府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这种新体制在全国军民融合机构中属于首创,有利于实现跨军地、跨部门、跨领域的高效治理。

  省委军民融合办成立后,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战略思想,健全完善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推进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法规建设,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办检查。省委军民融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全力推动湖北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我省是军工大省、军需大省、科教大省、工业大省。“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基础设施共建、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协同创新、国防动员建设、服务平台构建等“六大工程”,推进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航天、光电子信息、北斗导航等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军民融合重大项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