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晓东: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5-22 来源: 湖北日报
王晓东在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5月21日,省政府在武汉市召开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形势,进一步加强投资和重大项目谋划,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上午,王晓东和与会代表一道,考察学习武汉市东西湖区抓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经验,并对参观项目进行现场点评交流。在京东方和中兴新能源项目,王晓东详细了解项目引进和建设情况,他叮嘱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项目建设要高水平谋划、大力度招商、快进度建设、破难题推进,着力培育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在国家网安基地和武汉超算中心,王晓东仔细询问大数据、云计算应用的技术难题和发展前景,他勉励企业负责人,抢抓“互联网+”机遇,加快建设网络安全、数字经济产业化基地,努力打造中国“数谷”。
  下午的会议上,王晓东指出,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武汉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抓投资和项目建设,经验做法值得肯定。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重大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牢牢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的导向,坚定不移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把有效投资作为主抓手,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重大项目建设,把投资和项目建设聚焦到“好不好”上来,围绕长江经济带“立规矩”、新旧动能转换“三量并进”、创新“第一动力”、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七个有所”,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抓紧抓实。要着力破解重大项目建设难题,更大力度解决要素保障不够、重大项目不足、基础设施投资回落过快、抓项目建设氛围不浓等问题,切实把抓第一要务的心思精力集中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导向树立起来,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激情燃烧起来。要切实提高项目谋划能力、服务水平、落实本领,提振精气神、练好基本功、争当主攻手,在项目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
  黄楚平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把做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试金石”,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举措,迅速掀起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有效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确保在开局之年交出一份优异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