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晓东:集中精力扎实推进综合交通三年攻坚

发布日期: 2018-06-08 来源: 湖北日报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综合交通三年攻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6月7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综合交通三年攻坚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阶段攻坚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破解难题,集中精力扎实推进综合交通三年攻坚,加快交通强省建设,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曹广晶主持会议。
  听取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晓东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全省综合交通三年攻坚工作有力有效推进,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民航机场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成绩值得肯定。但要清醒看到,综合交通三年攻坚任务艰巨,工作推进过程中制约因素多、协调难度大、部分项目进度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协调服务、要素保障、环境优化和项目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攻坚任务。
  王晓东指出,全省综合交通三年攻坚,是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迫切要求,是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综合交通三年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王晓东强调,完成全省综合交通三年攻坚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工作推进的“瓶颈”。要提高审批效率,完善联动机制,简化审批环节,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审批时间;拓宽融资渠道,规范融资行为,构建多元筹资融资模式,提供坚实资金保障;敢于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妥善解决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等具体工作难题;理顺体制机制,深化管理改革创新,建立完善长效的建设、管理、运营机制。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考核,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干事创业,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年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