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湖北日报:不胜不休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战役

发布日期: 2018-06-13 来源: 湖北日报
  不胜不休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评论员
  2018年4月,在武汉召开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大关系”,就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重要战略部署。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把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从“加大长江生态修复力度”“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
  落实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当前,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依然面临不少困难挑战和突出问题。如何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湖北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历史责任,在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上迈出新步伐,创造新辉煌?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打好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整治等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是我们必须做好的重要工作,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
  十大标志性战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要求的重要抓手,务必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湖北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有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和三峡坝区所在地,是长江流域重要水源涵养地和国家重要生态屏障,生态文明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十大标志性战役,每一个都指向湖北长江大保护面临的现实问题,对应要啃的硬骨头,要治的顽瘴痼疾。不管多么艰难,都不能犹豫、不能退缩,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在推进长江大保护中体现湖北担当、展现湖北作为、作出湖北贡献。
  十大标志性战役贵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出真招、动真格、见真效。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工作方案脉络清晰、操作有序,分领域明确了工作任务、推进进度、总体目标等要求。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不折不扣、一抓到底。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集中优势兵力,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才能护佑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正确把握“五大关系”,用好长江经济带发展“辩证法”,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坚决打好十大标志性战役,我们就一定能让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铺展在荆楚大地,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家园,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赢得美好未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