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 2018-07-03 来源: 湖北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7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的署名文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至关重要。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落地见效,全力助推打赢三大攻坚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锤炼人大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种好“责任田”、坚守“主阵地”、打好“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组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与议事决策事项清单(讨论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