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蒋超良在汉与邱学强一行座谈

发布日期: 2018-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蒋超良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座谈

  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7月8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汉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一行座谈。

蒋超良代表省委对邱学强一行来鄂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检察工作座谈会表示欢迎,对最高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湖北检察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湖北省委高度重视检察工作,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加大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领域提起公益诉讼力度;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支持检察机关实现省以下人财物统一管理;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保证了整体转隶工作顺利推进。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积极协调支持检察机关探索金融、扶贫、环保等领域案件的跨区域管辖,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希望最高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北,加强对湖北检察工作的领导。

邱学强说,在湖北召开11省市参加的长江经济带检察工作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和依靠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处理好金融、扶贫、环保等领域案件的跨区域管辖问题,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提升协同作战能力,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良好司法服务。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参加座谈。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