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晓东:构建湖北全面开放新格局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王晓东主持召开2018年省政府第二次学习会时强调

  加快构建湖北全面开放新格局 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7月16日,省政府举行2018年第二次学习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外开放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构建我省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上,隆国强系统分析了对外开放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并结合湖北实际,提出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认真聆听报告后,王晓东说,隆国强同志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观点新、表述实,见解深刻、阐释透彻、深入浅出,对湖北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晓东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湖北扩大开放的总遵循,是打开世界之门的金钥匙。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战略方向,紧密结合湖北实际,更加积极主动地扩大开放,做到真开放、快开放、大开放、全开放,推动形成湖北全面开放新格局。

  王晓东强调,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湖北对外开放的区位、产业、人才等比较优势,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大力推动发展动力从主要依靠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积极参与沿线国家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我省富余产能、优势产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要着力提高对外开放的本领,切实增强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大力提升引资、引智、引技的水平。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持续抓好硬环境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政务服务等软环境建设,建好湖北自贸区等对外开放平台,促进更多优质生产要素向湖北聚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省政府各部门和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