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海峡两岸同胞共祭中山舰牺牲英烈

发布日期: 2018-08-13 来源: 湖北日报
缅怀抗战先烈 弘扬抗战精神
两岸同胞共祭中山舰牺牲英烈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韩江波)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8月12日下午,在8·15日本投降纪念日来临之际,来自海峡两岸的退役将领、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共约200人齐聚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共同祭奠中山舰殉难英烈。
  在庄严肃穆的中山舰旁,参访嘉宾集体向中山舰殉难烈士默哀,并向英烈敬献了花篮,共同追忆抗战时期全国人民同仇敌忾的悲壮历史。中山舰承载着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奋斗、前赴后继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参访的两岸嘉宾。
  本次祭奠中山舰殉难烈士仪式,是在我省举办的“中华民族抗战历史教育与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分项活动之一。该活动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大陆)与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台湾)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活动使两岸青年铭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历经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后为纪念孙中山改名中山舰。1938年10月24日,在武汉会战中,中山舰与敌机激战75分钟后,在武汉金口长江段被炸沉。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