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山竹”影响湖北 带来较强风和阵性降水天气

发布日期: 2018-09-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 曾莉)16日下午至夜间,第22号台风“山竹”在广东珠海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会逐渐减弱。尽管台风距离我省较远,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我省会出现较强北风和阵性降水天气。

  16日,全省北风风力有所加强,阵风达5至7级,鄂西南、鄂东南多云转分散性阵雨。17日,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阵雨,局部雨量中等,鄂西北多云转阵雨 ,偏北风3到4级。18日,鄂西北、鄂西南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

  虽然全省风力加强且有雨水出没,但对气温影响不大。预计17日最高气温西部25℃至28℃左右,东部则继续维持在30℃以上。18日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西部地区的气温将出现3℃左右的上扬。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天尽管东部地区午后晴热,但早晚仍有一丝凉意,提醒公众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