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王晓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发布日期: 2018-09-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9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有关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推进教育发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决落实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教育基础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坚决扛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责任,找准中央要求和湖北实际的结合点,聚焦中央关心、百姓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着重提升教育质量、优化教育结构,不断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议指出,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要压实责任,建立联动机制,全面排查监测,严控跨区调运、泔水喂猪等疫情传播渠道,紧盯猪贩子、省际边界等风险点,强化人员、技术、物资、资金等要素保障,群防群控、严防死守,掌握防控主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制定扶持措施,稳定生猪生产,强化供给保障,确保肉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会议强调,谋划推动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高起点谋划,着力推进集成电路、地球空间信息等十大重点产业发展,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奋力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推深做实十大重点产业,抓紧抓实有效投资、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和发展环境,着力提升发展水平、质量效益、竞争能力。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真正干出成效、干出实绩,全力将湖北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重要的产业发展新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信用体系建设、国土资源改革、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等工作。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