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马国强:共抓长江大保护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发布日期: 2018-11-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11月13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随机抽查长江(武汉段)及部分支流水系,督导检查水环境综合治理,对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再强调。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共抓长江大保护放在压倒性位置,切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前川污水处理厂地处滠水河下游,承担着黄陂前川街城区大部分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功能。马国强走入厂区,察看进水泵房、生物池设备运转情况。来到中控室,他仔细翻阅今年11月份的化验指标日报表,了解污水日均处理量等情况。“环保设备建起来了不能‘空转’。”马国强说,对于当前水环境治理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到实事求是,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对于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取得实效。

  随后,马国强来到位于武昌、洪山和青山区交界处的罗家港明渠,沿渠岸步行察看,详细询问相关区当前截污纳管工作进展,要求以最大努力,争取按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周边居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和渠道清淤。他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污水处理标准要再提高,在完成截污清淤工作后,还要想办法让水流动起来。

  青山江滩罗家港入江口,公园坡地与周边绿化带融为一体,亲水平台、骑行绿道已见轮廓。马国强现场察看后说,我们把公园建设得这么漂亮,如果水没有治理好,“亲水”还是一句空话。他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武汉作为老工业城市,环境历史欠账较多,但不能因为问题存在时间长、整改难度大,就久拖不决。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正视问题、齐心协力,尽快补齐欠账;同时加快构建大环保格局,用最严格制度保护好生态环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