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湖北连夜处置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

发布日期: 2019-03-18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李斌)3月15日晚,央视播出的“3·15”晚会,曝光了一批消费侵权突出问题,引起社会普遍关注。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于3月16日上午召开农业农村、卫生健康、教育、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要求相关地方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曝光问题,举一反三,推动全省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上新台阶。

  此次央视“3·15”晚会曝光涉及我省的问题,主要涉及仙桃、孝感、荆门等3个地方,“土鸡蛋”“辣条”“纸尿裤”等3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连夜开展工作部署,督促指导涉事地区连夜依法核查处置。首先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查涉事企业信息,确定具体名称和注册地址,并第一时间委派执法专班连夜赶往仙桃市,督导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曝光的成人纸尿裤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企业成品、半成品、原材料、车间仓库实施查封。省卫生健康委也安排工作组到仙桃开展工作。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公司6名相关责任人采取控制措施。

  与此同时,省市场监管局还要求各地于16日上午对“3·15”晚会曝光的4家企业生产的辣条开展清查,对河南开封市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扯蛋”、开封市尉氏县欧飞辣条生产厂生产的“亲嘴牛筋”、湖南平江县钧力食品厂生产的“爱情王子”辣条、平江县味泉食品公司生产的“黄金口味棒”辣条等食品一律下架封存。

  根据各地上报的情况来看。仙桃、荆门、孝感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连夜对曝光问题进行了处置,并将结果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对晚会曝光的其它问题,虽不涉湖北,也将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对相关领域和行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